close

小時候我們都看過不少繪本、童話書,不過許多給成人的繪本充滿了黑色幽默,還挺黑暗的呢!今天要介紹的「殺死老闆的101種方法」(101 ways to kill your boss)已經出版了十年,但最近又被日本網友給挖了出來。這本繪本裡有什麼呢?

▼很簡單,就跟書名一模一樣

這本繪本裡沒有文字,而是一幕一幕讓人不安,卻又有點好笑的幽默黑白場景。

這樣的內容與《找死的兔子》。不過該書作者是安迪萊利(Andy Riley),這本殺死老闆的作者則是加拿大籍的格拉罕(Graham Roumieu)。

▼《找死的兔子》,小學看還滿有心理陰影的......

其實繼續看下去,會發現兩者的畫風差距還滿大的。不過或許是因為同樣以死亡的黑色幽默為題材,日本也有不少網友說會把兩本書聯想在一起。

▼繼續看《殺死老闆的101種方法吧》。

這些作品多半都捕捉了微妙的平衡,越是誇張的死法、越缺乏真實感,也才能讓我們因為疏離而覺得有趣。如果是真的拿刀衝上去砍老闆,那可能就毫無趣味了。作者格拉罕是個有趣的人,在網路上搜尋他的名字,就能看到不少他的彩色插畫。都有點黑色幽默和現代預言的感覺。

 

 

一隻猙獰但逗趣的貓,居然用自己的牛奶罐作成汽油彈,正打算投擲出去。難道牠是個共產主義者或是激進左派?

其他還有3K黨員把巧克力牛奶丟掉啦...等等的插圖,好在閱讀他的繪本不需要文字,上網買本原文版本,也是不錯的選擇囉~。

 

[via twitter]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